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病痛缠身

被病痛缠身,是年头的事情了...
如今年尾了,虽然忧郁的天空慢慢的晴朗起来,可是胃却与我作对起来。
好几年前因为减肥,强迫自己节食+营养餐减肥。
节食是减肥必要的环节,假如加上正确的营养餐和运动,那不是奢望。
只是当时我服用的营养餐价格实在太高了,所以原本每日服食 2 餐代餐被我削减成 1 餐代餐。
当然,我成功在 3 个月内减了 20 kg,但也胃痛也因此跟随了我。

那时候,平均每两三个月会发作一次,每次都会让我痛得死去活来。
非要打针吃药才能疏解疼痛。
那时候的我还没学会戒口,所以两三年后还是胖回了。
不管我是否有吃东西或没吃东西,反正没几个月都会大痛一次就对了。

年头因为忧郁,而常常没胃口吃不下东西。
也常常空着肚子吃药,不知道是否这个关系,让原有胃病的我进来频密的发作。
而每次都会好疼。
就连上次到沙巴旅行也难逃一劫,在最后一天痛得要到医务所吊点滴打针 T.T。
旅行回来后,就开始很频密的在痛了。
吃了点辣会痛,吃太饱会痛,吃了睡会痛,吃煎炸食物一样会痛。
为了避免疼痛,所以开始戒口了。
每天都不敢吃太饱,都开始吃比较清淡的食物。
平日喜欢和 Terry 跟老鼠一起去喝茶,喝茶时总会馋嘴而吃些东西,如今也戒了。
果然,胃痛的次数少了。
而我的体重,也慢慢的减轻了。
平日努力的节食减肥,但因为病痛戒口而瘦了,不知道是可喜还是可悲。

但有时候我还是会有馋嘴的时候,虽然辣的食物我不敢碰,但煎炸的食物我偶尔也会偷偷吃一点。
起初,并不会因为吃些煎炸食物就会胃痛,可是会有点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会导致胃酸过多,然后就会......胃痛 T.T
每次感觉消化不良而有点胃痛时,我都会选择呕吐。
清空了肚子,在一段时间后疼痛会减轻。
可是,我却很内疚,感觉自己好像浪费了食物 T.T

昨晚,因为去喝茶的途中下雨,所以临时把喝茶地点从 mamak 档改为去 Mcdonald。
明明是吃饱了,却又因为馋嘴而吃了薯条、Nugget 跟雪糕圣代。
结果,我又再午夜时分胃痛醒了 T.T
看着自己喜欢的食物一样一样的不能吃,还有点难受。
突然好怀念起咖哩,东炎的味道,也好怀念 KFC 原味炸鸡的味道。
已经 3 个月没碰那些食物了,有时候真的忍不住会想去吃。
但一旦想到吃了后胃会痛的翻来覆去,就却步不敢吃了。
有时候还怀念到连发梦我也在吃这些食物。
真不知道我还会有机会吃这些食物吗 T.T

真希望能快点康复。

呵呵~由于经济的关系,真的没太多钱到私人医院做个检查,唯有等家人看安排什么时候到政府医院做个仔细的检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