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港剧《天与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跟我老妹子都会喜欢在农历新年“煲剧”,不过自从前年开始,农历新年大家都有各自的节目,所以再没有“煲剧”的情况出现了。

今年,我老妹子回家过年,少有的,从 19 日她回家开始,就一直在家里做宅女“煲剧”,呵呵~

机缘巧合下,她在看这套剧的时候是第一集,刚巧我又有空,所以就跟她一起看了。

这套剧,在之前我已经从朋友那里听说过了,由于不是那种侦探剧情,所以我那时没兴趣去观看。

在看第一集的时候,我跟我妹妹就觉得整体拍摄的手法与剧情交代好艺术的感觉,但却不至于闷。同时还有复杂的人物关系,还真的必须一集一集的慢慢看,才知道它在说什么。所以很难得的,这一套是其中一套我重头到尾没有 Fast Forward 的一套港剧。

虽然剧情没有任何恶心的画面,但是我的联想力丰富,有时候说到某些部分,还是有让我觉得不想再吃肉的感觉。追着套剧,我大概用了 2 天的时间吧,呵呵 ^^

照平时的惯例,我还是会先跑去看大结局,由于这次我是跟我老妹子一起开头看起,所以就不能一下子就跳到大结局去看,会被我老妹子砍,呵呵~我只是跟我老妹子一起看前面几集,后来我好像出门去了,然后午夜时分我胃痛醒来,便继续的观看剧情,没人跟我争,我一下子就跳到大结局去看看,结果就是看得一头雾水 >< 没办法之下,唯有乖乖的一集一集慢慢的看下去。

我不是剧评人,所以不知道要如何去介绍,但我只知道在这套剧里面,看见了很多的人物复杂的关系、各种不同的人性,同时还带出了一点剧中人物对摇滚的热诚与坚持。哈哈,我说得还蛮复杂的~

在这里,我就不链接一些剧情介绍了,因为我觉得观看文字不如观看剧情来的真实。也因为有些剧情,有出现避重就轻的情况慢慢的就那样带过了。不过我在这里分享下一小段片段,这段片段已经是接近剧情的尾声了,看见那部分,我的眼泪飚个不停,真的很感动,很感触。若可以的话,希望能留意下歌词,真的很贴近我们的现实生活,虽然马来西亚最繁忙的都市吉隆坡都不及香港,但还是让我很感触,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呵呵~




天与地片尾曲/年少无知
作曲:黄贯中 
填词:林若宁 
歌手:林保怡/陈豪/黄德斌


林:年少多好 顽劣多好 
不甘安于封建制度里迷信上街真理会达到 
旗帜高举 群众声讨 
不惜牺牲一切去上诉权贵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只可惜生命是必须妥协 


陈:年少多好 贫困多好 
一蚊积蓄足以快乐到廉价结他抒发我暴躁 
财富得到 年岁不保 
捐输不必讲究有回报人世间总会有异数 
只可惜生活是一声发泄只可惜生命是一声抱歉怕追讨 


合:如果命运能选择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潇洒 
如果活着能坦白旧日所相信价值不必接受时代的糟蹋 


黄: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争执不会有被告游戏竞争不会记入脑 
年岁增长 无法修补 
青春的诗总会老 时间多恐怖 


合:如果命运能选择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无用困惑 
如果活着能坦白旧日所相信价值今天发现还未老 
如果命运能演习现实中不致接纳一生每步残酷抉择 
留守过去的想法我会否好像这样生于世上无目的鞭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