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可歌可泣的爱情

请在音乐开始后才阅读以下的文章哦。




夜深人静的时刻,我还没睡,独自一人躺在床上…………
突然间想起一多年前所发生的事…………


身边有一位好友,她爱上了一个男生,而且暗恋他很久了。
她明知他不会喜欢自己,但却一直在他背后默默地付出………
身边许多朋友都为她感到不值,劝她说不要那么傻……
她表面上很潇洒的说,「爱一个人并不需要拥有他,只要他快乐就好……」
其实私底下哭了一次又一次……
虽然如此,她还是一样的在他身边默默地付出,不求任何回报……
身为她的好友,只有支持她。


终于,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那男生终于发现了她一直在自己的身边默默地付出,他非常感动,
也恍然发现自己原来也十分喜欢她,只是当初并不知道………


他们俩很快的发展成为了情侣,还非常的恩爱呢!
身边所有的好友都为她高兴,因为她的付出终于有了好的结果。


可惜,美好的日子并不长久………


好友竟然患上了重病,而且一病不起,日渐严重………
那男生非常着急,眼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躺在病床上,而且即将离开自己,
却不能为她做什么…………


直到最后,连医生也摇摇头,希望她身边的人好好珍惜她所剩下不多的日子……
那男生知道后非常伤心,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她,坚持陪她到最后一秒……
并且决定向她求婚,让她成为他的妻子……
好友非常感动,满脸泪痕的答应了……



好友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弱,脸色一天比一天苍白,眼看真的快不行了………



今天,是好友的大好日子,经过医生的批准,到教堂举行婚礼。
穿上婚纱的好友,虽然化了装,还是掩盖不了好友那苍白的脸…
虽然如此,她还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新娘,
脸上一直挂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就在这时候,我突然感觉好友即将离开我们……
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我立刻把眼泪擦掉,转过头向好友微笑,
并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好友由她的父亲扶着,一步一步地走入教堂……
她的父亲把她的手交给新郎……



当神父宣布他们正式成为夫妻时,
在场所有的来宾都给予热烈的掌声与祝福……
我发觉不只我,在场的每一位来宾的脸上都有泪痕……



新娘与新郎交换了戒指,新郎亲吻新娘后……
好友终于支持不住倒了下来……



最令我感动难忘的,也让我泣不成声的,是好友离别前的那一幕……



「我送你去医院好不好?」新郎抱着好友,紧张的说。

「文俊,来不及了,我知道我以快不行了……」

「诗琳,听话,我们到医院好不好?你不会有事的……」文俊已经泪流满脸,他知道他即将会失去她。

诗琳摇摇头,「文俊,我不想…离开这里…,今天我…很开心…,能够成为…你的妻子…,我已经…很满足了……」诗琳开始说话有气无力,呼吸也越来越弱,但她还是向文俊挤出一个微笑。

「诗琳…我爱你…我真的不想失去你……」

「我……也是…真的很…舍不得你…相信我…这只是……短暂的分离……以后我们…一定会再见的………」诗琳抚着他的脸,看着他说,

「文俊……答应我……好好的…活下去……好吗?」

「………」文俊已经泣不成声了,紧紧的把诗琳抱住……

「文俊……答应我………」

文俊点点头,「诗琳,不要离开我……我什么都答应你……你不要走……」

「文俊……对不起……我真的要走了……」

「不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你不会有事的……」说完,正要抱起诗琳,被诗琳拉住阻止了……

「文俊………我………爱………你………………」说完,诗琳的眼睛慢慢的合上,手也从文俊的脸上滑了下来,慢慢的没了呼吸、心跳…………

「不!诗琳……………」文俊紧紧抱住诗琳的身躯大喊……

在场的来宾没有一个不泣不成声……

外面的天空也下起雨来了……




想到这里,眼泪也掉了下来……
虽然好友已经离开我们快一年了……
但她离别的那一幕,我永远都忘不了………
至于她的丈夫文俊……
听说到了国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但愿他真的过的很好………



以上纯属我 N 年前的创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