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吃火锅记

这几天我老妈不在家,所以约好 Terry 还有老鼠到我家吃火锅。
以前,我都以为准备火锅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是 ><
虽然是很简单,但是琐碎事情却很多。

早在星期六晚上我们几个打完 Lami 后,便心血来潮去我家附近的一间 24 小时的商场逛逛,看看有什么火锅配料购买。
我们去的时间都已经接近午夜 1 点了,却还比平时还更多人 @@
也许是快要斋戒的关系吧。

在那里我们没买什么,只不过买了几包菇类跟蔬菜,还有一点火锅料,就去吃宵夜然后回家休息了。
由于迟了睡觉,第二天早上差点就起不来去巴刹买料了 ><
不过还是迟了去巴刹,也没买到什么料。
唯有下午到 Tesco 逛逛了。
不知道是有特优的关系还是星期日的关系,人多到连手推车也要抢 ><
还好有老鼠跟Terry随行,不然不擅长抢东西的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抢到手推车。
在选购完材料的途中,发生了些小趣事 ^^

就是我们准备去结帐的时候,因为大部分人都推着手推车准备结帐,我们就试着寻找比较短的车龙。
这时候其中一个人就说话了:“全部都那么多东西=.=”
我说:“酱就去找比较少人的咯。”
Terry:“可是前面塞车啦,过不去 ><”
我说:“哎哟,兜路走啦。”
老鼠:“对咯,都没办法,兜路走咯。”

咦,情况还真的有点像我们平时在公路塞车的情况。
就称他们去寻找结账柜台的时候,我籍此再去到处逛逛,直到 Terry 的电话来催我了,我才走去跟他们会合。

我说:“哇,这一都给你们找到出路哦。”
老鼠:“兜了一个很大的圈咯 @@”
我说:“你看像不像我们平时排队给 Toll?”
哈哈哈哈~全部都笑了,每个人都推着手推车,还真的有点像哩。

买完东西回家后,都已经 3 点钟了,我上了下网,就开始去洗肉准备煲汤。
第一次自己洗鸡骨,还真的有点恶心 ><
因为家里常吃斋,所以很少接近肉类。
又是血又是油又是内脏,还真的无从洗起,随便了,反正洗到干干净净就好了。
洗完了,开始煲汤后,又开始切材料了。
然后再把材料一一放进盒子里,方便等下容易拿出来吃。
这样切切弄弄洗洗的,都忙了快 3 小时 ><
忙得满身汗,本来打算小睡一会儿,等他们来,结果一睡过了头,居然忘记了我在煲水煮着鹌鹑蛋。
庆幸的是我是用电炉来煮,过热会自动断电,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咯。

终于等到开餐的时间了,一面吃火锅,一面吹冷气喝汽水,还真的一大享受,嘿嘿~
不过老实说,如果人多一起吃火锅,会比较划算,假如就只有我们三个人,还真的有点贵了。
我们几个买材料都几乎用了接近 RM100,虽然最后还剩下很多东西。
本来是想拍照的,无奈的我的相机没电了,拿去充电后自己却顾着吃,等到吃饱了才想起要拍照 @@
有点浪费了 ><

我只拍摄到我们吃得材料,其他的照片都在 Terry 的手机里,没办法分享咯 ^^

就是把这些材料分配好归类放进盒子里,加上熬汤包云吞,这些看起来简单却琐碎的事情却花了我不少的时间 ><

真的还有下次,我可不可以选择只买材料不做准备功夫了啊 ><

不过还好我是先苦后甜,吃饱饭后我不需要洗碗,留给他们去洗,嘿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