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农历新年前的忙碌(下)

每一年的年 29,我家里都非常的忙碌。
因为我妈妈是卖斋菜的,所以每一年年 30 晚有煮些斋菜到巴刹去卖。
我们都是装好好在一个个盒子里面,标好菜色名称以及价钱拿去卖的。

那天我起床后都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然后我就起床晒下衣服。
晒完衣服后就去接我的小熊宝宝回家,因为前几天带它去 DOBI。
回到家里后,就开始制作我的寿桃,因为人家订购了。
本来已经不打算制作了,人家预定了,没办法咯。
制作的时间与步骤还蛮长及多工,这样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旁晚的时分了。

那时候我就开始陆陆续续的帮我妈妈了。
帮她写菜色名称,标上价钱,做记录。
再来就是包装把煮好的菜色装进盒子里。
由于我们是煮好一道菜色就把菜色装进盒子里,所以这样陆陆续续的开始忙了。
做下休息下的情况下,是根本没时间睡觉的。
每一年的年 29 都忙通宵都已经是习惯了。

忙到了早上5点多,就准备出去巴刹开档了。
由于我驾另一辆车,所以我在家里偷下懒躺在床上一下才出巴刹。
一个早上都在巴刹忙,到了差不多 9 点的时候都已经很累了 @@
好不容易等到收档,我还要送斋菜去我的就老板娘那边。
还好只是在我家附近而已。

到达了我老板娘的家,我居然累得直接在车上睡着了。
因为太累了,又吹着冷气,心想说睡个 5 分钟就好了.....
结果睡了大概有 20 多分钟了。
当我打电话给我的旧老板娘时,她还说早就看见我了。
说我在车里睡觉所以没去打扰我,嘿嘿,还真的 Paiseh 啊 ><

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睡觉了 @@
因为太累了......


年 29 受伤小插曲

这天的我还真的是好倒霉哦。
首先就是在走路的时候没看见地上的畚箕,一脚就踢下去。
结果力度有点大,畚箕反弹然后割到我的脚裸附近。
后来我把畚箕放好后,就开始觉得刚才被畚箕割到的地方有点隐隐作痛,乍看之下才发现流血了 T.T
伤口还蛮深得,虽然只有一公分的长度,但看下去都点左右裂开了。

接下来就是我在把干了的小包子用热枪胶粘上去制作好的一个纸塔上面时......
一个手滑,把刚沾满热胶的小包子弄掉了,有点热胶粘到我的左手的无名指上。
我用最快的速度把热胶慢慢弄掉,但是还是来不及了。
我的手指开始发疼了。
还好掉下来的小包子跌到我的裤子上,假如跌到我的大腿我想我会痛死咯。
由于烫伤了,我就用那些即用丢弃的手套剪个手指下来,然后挤了一堆的 Aloe Vera Gel 去里面,再把我的手指包着。
被冷冰冰的芦荟胶包着果然没那么痛了。

就在我 SMS 跟男友哭诉烫伤手指时,走路又不带眼,又一脚踢去放在地上的格子。
真的是十指痛归心咯。
手指又痛脚趾又痛,割到的脚裸又痛 T.T
男友还轻责我那么的不小心,临过年到处弄伤。
呜~~~我不想的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