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自制《重乳酪蛋糕》

昨天心血来潮,想要试下做个蛋糕。
之前,我在一个部落客 MioMio 的部落格看见她的蛋糕食谱。
我觉得还蛮简单的,本来想过年的时候试下烘培的,不过都一直懒得行动。

就在昨天,我去 Jusco 预先购买第二天的戏票后,就顺便去买材料。
买了材料回家准备开始动手时,却发现原来我家没有蛋糕烘盆。
迫于无奈之下,唯有再一次驾车出去买咯。
在第二次选购好材料回来后,就开始动手混合材料准备烘培了。
我连烤箱都预热了,最后加上一个鸡蛋就大功告成可以放进烤箱了。
谁知道我一打开冰箱......里面的鸡蛋居然没完了 T.T
没办法,再一次驾车出去外面的杂货店随便买几颗鸡蛋。
好了,一切都弄好了后就把蛋糕混合物放进烤箱咯~~
设定好温度及时间后,我就坐在电脑面前看戏了。

一分一秒的过,一个小时很快就过了。
当我去看我的蛋糕时,却只有上面那层是结实的,下面那些居然还是水水的 T.T
没办法咯,我唯有调高点温度在烘培久一点。
第二次终于成功了,所有的 Cheese 总算都结实了。

烘好后我就把蛋糕拿出来,等到温度没那么热的时候再放去冰箱。
因为我都蛮喜欢吃冷的 Cheese Cake。

大约晚上 8 点的时候,我就把蛋糕从冰箱拿出来。
然后再拍照起来作为留念,顺便 MMS 去引诱某些人。
不过 MMS 却发送失败 @@

当我第一口吃起来的时候,觉得很重的 Cheese 味,不过我蛮喜欢的。
这次的烘培,算是有点小成功咯~~~

















本来食谱上是要用 6 寸的蛋糕圆盘的,可惜我买不到 6 寸的,那里卖最小的就是 7 寸的。
感觉上有点不够高 T.T

2 comments:

  1. 看到你的cheese cake竟然比我漂亮很多T.T
    哈哈 。。你的做得很漂亮哦。。加油加油,很有美国cheese cake的口感吧。。。

    ReplyDelete
  2. 不会啦,只是刚巧我的蛋糕烘盘比你的小一寸所以看起来高一些好看些而已 ^^
    我之前做 Cheese Cake 都是失败的 ><
    只有跟着你的食谱做才算成功 :P
    还好我有烘培 Cheese Tart 的经验,所以才发觉可能你写的度数错了。
    可能 Cheese 有点重,Oreo 味都给cheese 盖完了 :X
    还在期待你其他的食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