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年初八~拜天公

年初八晚是农历新年里最热闹的一晚。

小时候就是跟我母亲回娘家拜天公。
自从外公外婆相续去世后,就没再去了。

后来就到前男友家拜天公。
我那前男友是住在新村的,所以不是福建人的他们也被感染拜起天公来。
由于他是住在新村的关系,所以一到午夜 12 点炮竹烟火声不断的。
我忘记了哪一年,那时候开始流行起那种什么 88发、168发、288发之类的烟花。
从那时候起每一年的初八在他家就能看见满天空烟花不断的燃放,持续时间可以燃放到午夜 3 点钟。
那时候整个新村都是那种烟火的味道以及烟雾。
说真的,那时候漫天烟火,可以说还蛮壮观的。
可惜自从跟他分手过后,我再也没去他那边的新村庆祝初八了。

去年,是我第一次跟我现任的男友一起庆祝初八。
他带我到他朋友家一起过。
他们几个中学朋友,每一年的初八都会相聚在一个朋友的家,然后...开赌咯~
他那些同学加起来都有 7、8个的。

跟去年一样,今年我还是被男友抓去他朋友家了。
今年我男友的手风不错哦,赢了好几十块钱,嘿嘿~~~
在拜天公的时候,我无聊之下拍了几张照片 ^^


下面两张是别人燃放烟花时所拍摄的,都是即兴用手机拍的,所以照片没那么美。


 拜完天公就开始烧东西咯 ~
 看见照片里面一粒粒的东西吗?
就是那些所谓的孔明灯咯~
这张照片大有来头哦。
话说我们在屋子外面拜天公时,忽然掉落了个孔明灯在隔壁几家的门前。
男友的朋友在无聊之下跑去拾来看,八卦下他人许的愿望。
不看还好,一看大家都笑翻天。
有什么好笑的?
就是该许愿者写错日期咯。
今年已经是 2011 年了耶,他居然在孔明灯上 2010 年~
当下我觉得好好笑,就拍下照片作为留念,哈哈哈哈~~~
但是为了保护他人的隐私,我把该许愿者的名字给打了马赛克。









这是随便录影下的烟花。会选择录下的原因是因为它的花比较大比较美,速度也蛮快的,好有 Feel。
不过我也只是来得及录下几秒钟的片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