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上一秒开心、这一秒难过、下一秒......

星期二,年初七,人日。
应该是属于开开心心的日子。
但是一大早,却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我知道小白今天成绩放榜,对于他的成绩,我一路以来都不太在乎。
也许是他平时的念书态度吧,心想也许他也不太在乎吧。
但是我错了,他很在乎。
他最在乎的那一科 Fail 了。
早上十点钟,打给我打了电话。
听他的声音,没了平时的活泼俏皮,带有点伤感。
他问我是不是在工作,我回答说是,然后他欲言又止,就说不打扰我工作了。
其实当时我很希望他能把他的心事说出来,最起码他心里好过些。
可惜他没有......
在面子书上,我几乎跟他吵架了。
也许是我太心急了,也许是我不想他太难过,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隔了个海洋的我也会心急如焚的。
真的不知道他的心情,也不能尽一个朋友的义务好好在他身边陪伴他。
想着想着,一面工作一面流泪了,但又害怕让他知道。
好不容易捱到放工时间,马上给了他一个电话,但他却又好像在忙......
说迟些回个电话给我...
我等到都睡着了,都还没有接到他的电话......
说不担心是假的.....

7 点多,他来了个 SMS,说他正在捞生,心想他在捞生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
就开始慢慢的把心放了下来。
直到晚上的九点钟,我男友给我个电话,告诉我他大概几点会来载我。
但是突然的,他问我有没有看面子书。
我说没有,还以为他要与我分享什么事情...
结果...
他跟我说在小白的面子书上看见他写的 Status,貌似是一个我玩的网游里的一个玩家走了。

对于这种事情,我第一个念头会不会是发生了什么意外?
当下我就去看我的面子书,看看小白写的东西。
结果意外地发现该玩家是轻生的。
我在其他人的留言当中得知的,当中有人说看见报纸才知道。
好奇心驱使下跑去了搜索该新闻,没想到还真的被我找到。

细心的阅读完该新闻报导后,心里感觉好酸。
尤其是报纸写的当死者在面子书发出死亡讯息时,居然还是有人当作她开玩笑。
这下真的是很心痛......
原来人世间的友情那么不堪,试问你身边所谓的好朋友真的真的了解你吗?

看完后我的心情当下落到谷底。
那种念头又在我脑子里转,真的是很辛苦。
我想小白,是认识她的吧。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友情到达了什么程度,但是对于一个所认识的人无端端就这么的离开了,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难受的。
早上他才为他的成绩伤心,下午又要去接受一个熟悉的人离去,他真的能吗?他还好吗?

他曾告诉我,因为现实的残酷,他习惯性的在人前微笑,背地里哭泣。
我看见了他在人前里装做没事的还要去安慰其他人。
私底下的他,真的能吗?
我真的好想跟他说,在我面前,不需要伪装.....
我真的很想在他面前这么的说.....

夜里跟男友宵夜时,对男友说出了心事。
第一次坦荡荡的在男友的面前表露了对小白的关怀。
我只会被人安慰,朋友有事起来说真的,我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男友面前哭了......

因为该轻生事件,对我来说的确有些影响......
我真的好害怕,若有一天....
我身边陪伴着我的那几个人都没空,而我又会不会一个冲动的就做了傻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