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可恶的面子书

以前,我并不觉得面子书好可恶。
但如今,我却看不见面子书到底为我带来了什么乐趣。
自从我生病以来,我就把我的面子书的所有好友名单给删除掉,除了自己的亲妹妹。
没办法,她人在国外工作,我唯有靠面子书来得知她的进况。

删除掉完所有好友后,顿时觉得整个面子书安静了许多。
我不会再看见任何负面的,恶心的,恐怖的东西。
自从我被面子书所分享的 Video 给吓到后,变得所有通过面子书分享的 Video 我都会看得战战兢兢的,因为很担心后面到底会有什么跑出来。
从来都没试过在网路上 Video 会有那么大的恐惧感的。
呵呵,托面子书带给我的。

我一直以来都很抗拒看那些恶心巴拉的照片。
如那些车祸的,灾区的,意外的等等......
有时候并不是我特意跑去看,而是人家一 Share 自己的 Wall 那边自然会跑出来让我看见。
有时候开面子书的 Wall 都会害怕看见恶心巴拉的东西。

再不然就是那些三五两天的吵架的情侣啦...
喊打喊杀的小流氓啦...
旁无他人的耍恩爱的情侣啦...
虚情假意的祝福啦,等等...
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心烦。

好多人会说,哎哟,管人家些什么,不去看就好啦。
问题是有时候不是我要看啊,而是会自动的跑出来给我看的嘛...
删除掉你,还有你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我都会有机会通过那些人来看到,谁知道我好友名单里还有谁跟你有联系哦 @@

再来说面子书是一个很好的联系管道吗?
对我来说不见得......
会遇上一些旧同学旧同事的却是真的。
但是遇上了又如何?
还不是好友名单多个名字罢了。
有谁会真的去联络感情的?
有时候你出于一片真心去发个 message 给他们,也不见得人家会回复你。
我们大多数都只回复自己熟悉的人,陌生人?好久不见的人?有空再回复吧。

对于生日祝福,是真的好朋友的话就在电话上祝福咯。
没理由连那一分几毛钱都舍不得出吧。
对于面子书上给祝福的,老实说有多少个是真的记得你的生日而给予你祝福的?
还不是自己的 Wall 那里显示今天有谁生日才跑过来随便打个 Happy Birthday 几个字给你。
说实在的,自己不太喜欢用面子书祝福他人生日,因为有时祝福的人太多主人家会注意不到。
再来真的觉得好没诚意咯,除非我跟他只能透过面子书才能联系的,才没办法咯。

有时候自己遇到问题,想透过面子书希望朋友们解答、开解。
结果,来三八的一大堆,落井下石的也一大堆...
真正关怀的?真的没几个 @@
真正在乎你的,得知你有问题,并不是在面子书开解你,而是第一时间给个电话你,或马上来找你给你个拥抱咯。
就如上一次面子书留言为情殉情的男生。
他朋友不多吗,我相信他的朋友不会比我少。
但是真心关心他的有多少个?

在面子书,鼓励的话语真的很少很少。
漫天的怨言却是一大堆。
有时候想在面子书上寻找一些正面的讯息还真的很少。
但无可否认的是,有时候的却在面子书上获得蛮多的咨询。
但是世界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后来我因为 Country Story,而陆陆续续的回加几个朋友。
其他的即使现实有联系的,我都没去回加。
男友问我,为什么会加回他,呵呵,我的答案足以气死他。
就是因为我的 Country Story 需要你嘛......
他果然翻白眼给我看呢。
都说了是男友嘛,每天都见面的,面子书加不加好友也不会为我们的感情加减分的。

若说真的,万一有天面子书被关闭了。
对我来说影响也不大吧。
但我还是会非常非常舍不得我的 Country Story 的。

1 comment:

  1. 面子书,我都是筛选朋友的,有时候很不喜欢分享我的照片给不认识的人看,如你所说,面子书都是发泄自己的心情 ,我也不例外,联系的朋友是否又真的会联络,真的没有呢。。。因为我也不想联络,不过他们加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毕竟我们认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