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收工过年了~

今天是星期六,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
今天老板出了粮,收工了。
比预期的提早了好多天,算起来我的假期有超过 1 个星期耶。
说实在的,期待农历新年吗?
好像没往常那样的期待了。
比较期待的是农历新年到马六甲去玩。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策划安排的旅行。
由于有了GPS,而且容易操作,所以几个人胆粗粗的到处跑。
换作是以前,即使有车子,我们也绝不敢贸贸然的跑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游玩。

还记得上一次我跟朋友们去关丹的时候,五人同行没有一个人知道怎样去关丹。
我们那时上网查看地图路线,还有就是我特地去买了一大张的彭亨-关丹的地图来看。
没 GPS 还是一样会迷路,话说上一次我们就是差点走到去柔佛的Segamat了。

后来朋友有了 GPS,加上我们已经熟悉它的操作后,我们成功的去了蛮多不会去的地方。
所以这次在大家讨论农历新年要到哪里游玩时,我就想说去马六甲。
因为我觉得哪里蛮多名胜地游玩观看。
当决定了地点后,我便开始准备行程,一样的,由于我对当地非常陌生,所以又去买了一个地图来看。

买地图的原因是想查看那里的旅游名胜地以及路线。
其他朋友知道后问我上网随便找都可以找到啦,何必花钱去买地图?
对啊,上网是的确可以找到许多马六甲的名胜旅游地,但是你却不知道它们的正确位子啊。
在网络你只能看见该地的地址以及如去去到该地,但要安排行程却是非常困难的。
除非你是当地人,非常熟悉当地的路线。
而且,我也要看住店落在何处嘛 @@

当买了地图翻开来看,一目了然。
初步的行程我已经有了,剩下的就是要上网查看资料咯。
假如说没有那张整个马六甲一目了然的地图,我可以很肯定的我们的旅程肯定会乱乱编排。
到时候去了南再去北再回到南再去东那样就不好啦。
虽说有 GPS 不怕迷路,但也蛮浪费时间的 @@

只可惜到如今我们还没确定的订到酒店房...
到时候换成一日游那就真的很多地方都要被迫取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