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理发记

今天老板发了我上个月的薪水。
我一如往常的,发了薪水总要花花才甘愿。
就那样的花,就花了RM100了。
RM100 都花去了买隐形眼镜跟理发咯。

过几天我就要去游玩了,想说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拍些照片。
所以隐形眼镜不能少。
本来说不需要急着买的,无奈的我使用的日抛型隐形眼镜居然不见了两个。
碰巧我又左右眼不同度数的,真的有种欲哭无泪啊。
我去游玩四天,隐形眼镜只够我戴两天 T.T
在考虑了许久,还是决定去买隐形眼镜吧。
之前使用的是瞳孔放大型的,在急用以及价钱考量下就购买了普通的日抛型隐形眼镜。

平时我常对着电脑工作,所以都是佩戴眼镜的。
只有出外逛街,有重要约会我才使用隐形眼镜。
所以我所购买的都是日抛型的。
在买了隐形眼镜后,就突然有种想理发的冲动。

说起理发,我有一年没进理发店了。
上一次理发是去年临过年的时候理的。
我原本是想把前面头发给剪短就算了。
试过上次自己剪,因为一直觉得只是剪前面一点要花费十多二十块钱很不值得。
无奈自己的手艺麻麻,所以剪得不太好看。

不知不觉就那样过了两个月,前面头发又开始长了。
那时候又想梳刘海,而且那时候也不过过长了那 1cm,所以又来自己剪。
第二次自己动手明显比第一次好了一点。
光阴似箭,距离上次自己剪刘海又一个月的时间了。
这次接近农历新年,加上我过几天又去游玩,再来就是自己都几乎一年没进过理发店了,所以心血来潮想去剪头发。
因为接近农历新年,我平时去惯的家庭式理发厅爆满。
没办法下又不知道要去哪里剪,所以询问了母亲大人的意见。
去到目的地,该理发店居然大门深锁,想必是外出了。

发现该理发店没人扑了个空,我沮丧的走回车上,开着车的引擎。
但我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只想坐在车内。
听着歌,吹着冷气,我像是在等待该理发店的老板娘回来。

其实我是可以选择迟一些或者第二天再来理发的。
但我就是有种今天一定要理发的感觉。
呆呆的坐在车上,听了几首歌,决定到该理发店后面的另一间理发店理发。
N 年前我曾在那染发,觉得该店的手艺还不错,所以尝试下咯。

染发是不错,但剪发我就不知道,唯有抱着一试的心态咯。
进到去,问了价钱,觉得是我可以负担的情况下就决定让他们理发咯。
虽然说他们的价钱并没有很便宜......

起初我并不知道会是谁帮我理发,但后来看见是个男的,顿时放下心来。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可靠。
这男的不晓得是不是老板,我记得几年前也看过他。
那时候的他也是在帮他人剪发。

大略跟他说了我要的发型后,他就开始动手了。
我还蛮享受理发的过程,看着他剪发的速度,觉得他应该蛮有经验的,否则速度不会那么快。
看着他理发,心里居然想他剪慢一点,让我享受理发的过程久一点。
无奈的他就是那么快@@
三两下就剪好了,然后他帮我吹吹头发,梳理一下我就付款走人了。

回到家对着镜子照了照,说实在的,除了前面短了些,其他的我还蛮满意的。
由于去年我烫头发,直到现在头发还带点卷。
我随便用手弄了几个发型,嗯...我还蛮喜欢的。
还可以弄几个不同的造型。
唯一心门打不开的就是会不会发行弄得太年轻会不符合我的年龄需求?
有时候我还蛮喜欢绑着高马尾的,做些比较俏皮的发型。
每当我想到自己的年龄又退缩了。
啊~别人的眼光还真的是我的弱点 T.T

头发剪了,我想到过年的时候刘海应该会刚刚好我要的长度吧。
至于颜色,希望我旅游回来后钱还剩下点够我买染发剂吧。
今年我跟男友为了省钱,都不打算到理发店染发。
我是有信心帮我男友染的不错,但对于他帮我染就......
博一把好了......
到过年的时候再放染色后的头发给大家看好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