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我的网络名字进化论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接触网络,是我 14 岁那年。
那时候好流行什么 MIRC,ICQ... 就连 MSN 也没那么的流行~~~
那时候大家都在 MIRC, ICQ 寻找朋友聊天,然后再交换 Email 互相通 Email。
我的 Email,也跟了我好多年了。
那时候很容易的就剩申请到自己喜爱的名字,也就是我的名字 Sherly (洋名)Yee (我中文名字的最后一个字)
那时候不管聊 MIRC 还是 ICQ 都是使用我的名字的。

N 年后我开始第一次接触了论坛。
那时候我也忘了是什么情况下注册使用了开心小魔女
有好几个论坛我都是使用该名字。
也许我认为我像个魔女,但却是个开心的小魔女。

然后第一次接触网络游戏,我还记得那时候我玩的就是O2 Jam。
那时候注册的时候不晓得 User name 跟 Log In name 是不同的,我就直接翻译成 HappyEvil。
然后再接触另一个网络游戏 SDO,为了避免混淆,我就改成了 HappyAngel。
在 SDO 我都完了蛮长的一段时间。
后来在那里认识了一个朋友,大家一起搞个家族,我又重新开了一个新的帐号。
我想了好久,终于决定使用 Starz^^NightGalz (Starz^^ 是个家族的名称)
后来 NightGalz 就出现在游戏论坛,PhotoBucket,Youtube 了。

我还记得在 SDO 里认识了个男生。
他把我的名字 NightGalz 翻译成了 夜神仙女。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的翻译,但我第一次一看这个名字我就爱上了。
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仙女般纯洁,所以自行改了仙女两个字变成了魔女。
我最爱的网名 夜神魔女 就这么的诞生了。

夜神魔女 这个名字都一直被我使用在不同的网络游戏里。
慢慢的,除了我自己的名字,其他在网游认识的朋友都称呼我为夜神,或者是魔女了。
使用了这个名字,我想都快 4 年了。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还真快哦~
原本还以为这个名字将会陆陆续续的使用下去,没想到发生了些事情而让这个名字停住了。

我还很记得,那时候我玩的一个网络游戏叫做 Steps。
我那时候使用的名字也是夜神魔女。
在那里我认识了个男生。
那段回忆可以算其中一个蛮悲伤的回忆。
他是我在游戏里的搭档,说起搭档,自然大家的称呼都来得亲密。
游戏里搭档的称呼不过为:老婆、Dear、亲爱的、等等那种情侣间亲密的称呼。
但他却非常的例外,他居然称呼我为小夜?!
说真的,我那时候被这特别的称呼给吸引了。
小夜,是没人那样称呼过我,有种感觉,自己又变年轻了。

我跟他之间,在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后。
我便注册多一个新的游戏帐号,就当作在游戏里重生咯。
那时候我脑子里就出现了 小夜 这个名字。
但因为那个小字的确很不符合我的年龄,所以就把小字拿掉,变成了单字
起初转换名字的时候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因为平时都习惯了别人称呼我为魔女。
但后来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这新的名字。
成熟,简单却又带点忧郁的感觉。
黑夜,就是让人觉得有忧郁的气氛在里面,而我,却也是那样的人。
在夜晚,你会看见另一个不同的我,感性,忧郁......
而我,我比较爱在夜晚里活动...
我的创作灵感,也常在夜里绵绵不绝的出现在脑海里。
所以有时候,我非常喜欢黑夜。
慢慢的,我也习惯了 是我的新的网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