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求婚事务所

那天逛街,看见了漫画店,心想说进去买些单行本漫画看看。
突然间,我发现一个柜子中排满电视小说。
大多数都是台湾的偶像剧。
再看了看价钱,4 本 RM10.00,觉得还蛮便宜的,就在那里选起书来。
挑选了《蔷薇之恋》、《求婚事务所》、以及《我的秘密花园》上跟下,总共是 4 本。

买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开来看。
每次看书,我都是习惯性的先看结局的,呵呵。
《蔷薇之恋》好多人都说好好看,但是我却没看过。
看了结局,随便翻了两下就把书放了下来。
老实说,暂时还没有兴趣去看。

然后我就拿起了《求婚事务所》。
依然记得当时这套偶像剧还蛮红的,也许是因为动用了许多有名气的演员。
但是那时候还未风行 DVD,一套正版的 VCD 都要好几十块钱,就连翻版的也便宜不了多少。
想到下载看,但却兴趣缺缺,懒惰下载。
所以一直都没去看。

现在,虽然是电视小说,但故事内容一样,也没差啦。
我没看过电视版,所以不晓得它是如何呈现出来的。
但是电视小说是以个人的方式呈现的。
每个故事就由男女主角以细说本身故事的方式呈现。

一开始,我看得有点乱,但慢慢的,当习惯了它的呈现方式后,我就一直开始追它的故事。
它里面有 8 个独立的小故事,但是里面的人物彼此都有关系的。
每看完一个故事,我就好想继续的去看另一个故事。
就这样,我又才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又把一本书给看完了。

看完后,我还蛮想去买这套戏剧回家看看。
这套戏剧是 2004 年的,也不晓得还找得到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