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回忆里的那段友情

还记得 N 年前,我认识了他。
那时候的我才 13 岁。
他是我的学长,那年我中一他中四。
他是图书馆副主席,而我是个刚考进图书管理员的新生。
我忘了是怎么跟他认识的,因为事隔真的太久了。

后来我记得每个星期五,他都会在图书馆教我科学。
我那时还真的是个问题少女,因为有太多不懂的科学名词。
他也还蛮细心的解释。
不过我的科学却没有因此而进步,因为我都没去温习,哈哈。

后来 14 岁我开始叛逆了,然后那年他中五,忙于 SPM 考试。
而我也因为叛逆期而离开了图书管理员这个职位。
那时候手提电话好贵,并不如现在每个人都轻易的就能拥有手提电话。
由于那时候我们都约在学校见面,所以也极少在电话联络的。
慢慢的,就失去了联络咯。

在 15 岁的某一天,我在他家附近的购物广场再一次遇上了他。
那时候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
然后慢慢的开始约出来喝茶。
那时候他考了车牌,所以晚上都是他载我出去。
也许家人知道他是我在学校认识的,加上他人长得斯文,所以家人还蛮放心我跟他出去的。
慢慢的我们的感情就越来越好了。

后来就演变成无所不谈。
我还记得我常去他的家玩 PS,那时候才有第一代的。
然后有时候我们一起在他的家看 VCD。
他也常常带我去好多的地方,如去小云顶看夜景啦。
去看电影啦,有时去看些比较恐怖的电影,我就会抓着他的手臂遮住我的视线。
而他也会醒目的坐过一点让我靠着。
然后看完了就会笑我胆小。
呜~还不是因为陪他去看嘛~

后来每一次的失恋,我都会找他出来哭诉。
他也会借出他的肩旁让我靠。

渐渐的人长越大,关系就越变越暧昧亲密。
我们可以喝同一杯水,可以吃同一碗食物。
甚至可以互喂对方。
但是我们每一次的外出都是 AA 制的,除非他那天心情好请我咯。
有时候出来逛街我们也会牵牵手,但是我们并不是情侣。
我们曾试过把感情发展成情侣,但是不行。
因为一旦转为情侣,我对他的要求提高了,自然的争吵也多了。
但后来也妥协变为朋友关系,我们的感情又再度升温。

后来因为遗失了他的联络号码,加上他又搬家了,我整两年多跟他失去了联络。
那时候还蛮想念他的。

失联了两年后的一个生日,我从我家的信箱发现了一张生日卡。
打开来看原来是他给我的,里面还附上了他的联络号码。
我那时还真的很开心,因为连去联络那么久了还可以找回。
后来我们聊天从他口中得知,原来他也曾经喜欢过我的呢。
只是他也觉得跟我做朋友比较舒服自在,呵呵。
难怪大家都是双子座,哈哈。

也许是我没好好的珍惜这段失而复得的友情,我又再一次的遗失了他的联络号码。
直到如今,我还是没他的消息。
也许,是我不知道何从寻找起吧。
有时真希望他还记得我家,然后再一次的把联络号码丢进我的信箱里。
然后这一次,我会好好的把他的号码给牢牢记住。
但愿,还有这么的一个机会让我再遇上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